《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版)》“元宇宙”专题策划被引用量排名全国第一

1月2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元宇宙科技传播专业委员会与北京学说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2022元宇宙科技传播论文影响力榜TOP20”在京发布。根据被引用量排名,《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版)》引用量为150次,位列全国第一。

2022元宇宙科技传播论文影响力榜TOP20

    学报驰而不息地加强对前沿问题的关注和追踪,同时注重引领意识,下好先手棋基本策划”“重点策划”“前沿策划为组稿模式刊发稿件,为国家重大理论现实问题提供智库支持。此榜单根据发文数量、下载量、引用量,排出20位最具影响力学者及其代表作。我校学报刊发的三篇文章《元宇宙:媒介化社会的未来生态图景》(喻国明,2022年第3期,下载21431次,被引116次)、《元宇宙的技术本质与哲学意义》(黄欣荣,2022年第3期,下载8095次,被引38次)、《元宇宙的政治社会风险及其防治》(高奇琦,2022年第4期,下载3449次,被引18次)位列其中。

该榜单以“元宇宙、虚拟世界、WEB3.0、数字孪生、虚拟人/数字人、虚拟现实”为关键词,在中国知网(CNKI)选取了2021年-2022年发表于CSSCI期刊的论文,共筛选出论文1012篇。“2022元宇宙科技传播学术论文影响力榜”完整版已由元宇宙科技传播智库出品的《2022中国元宇宙科技传播白皮书》收录。中国元宇宙学术传播已经成为支撑元宇宙应用于科普的重要专业力量,为进一步探索中国在“元宇宙”领域的前瞻研究和理论创新提供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