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学报学会开展“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27午,新疆高校学报学会在新疆高校学报学会会长李建军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参观进行党史学习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结束后,西路军在河西走廊与国民党马家军浴血奋战,随后在1937年3月,在陈云等的援接下,于1937年5月进驻新疆迪化(今乌鲁木齐),整编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

首先,新疆高校学报学会一行人进入纪念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浮雕作品,展现了革命先辈们革命路上的不易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在浮雕作品旁边,是竖立的入党誓词,新疆高校学报学会会员在新疆高校学报学会会长李建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地进行宣誓。随后,新疆高校学报学会全体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走”了当时的路途,认真阅读、学习当时西路军总支队抵达新疆的艰苦历程。会员们也在纪念馆内看到了当时所用的武器、装备等。由于当时总支队遵照中共中央的指示,刻苦学习政治理论、文化科学知识和军事技术。因此,在纪念馆内,也能看到战士们昔日学习所用到的用具,也参观了当时战士们生活起居的环境。实地进行参观,使会员们感到距离那时的光辉岁月,似乎又更贴近了,也能跳脱出文字的表述,更深刻地亲身感受那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体悟。最后,会员们前往文庙进行参观,古色古香的建筑以及至圣先师孔子的祠堂,也让会员们体会到了传统文化以及先贤们的治学精神。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新疆高校学报学会的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光辉的奋斗历程,体验中华传统治学精神。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加强新疆高校学报学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新疆高校学报学会的会员们更加明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