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两篇论文受到CSSCI 关注和积极评价

  629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发布《聚焦精准扶贫:高被引论文分析》,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刊登的两篇学术论文受到学术界首肯,分别是:向德平教授撰写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贫困治理的历程、经验与前瞻》,汪三贵教授撰写的《健康扶贫的作用机制、实施困境与政策选择》,其中向德平教授撰写的文章位居“理论与综述子类被引量第一位。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受到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关注和积极评价,充分表明:我校学报真正实现了问题综合和“精米不请自来”的根本转变,走向了专题策划和聚焦传播的通途,选题策划能力位居全国期刊前列,锻造了“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现象”。

   《聚焦精准扶贫:高被引论文分析》报告由南京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发布,通过科学的数据筛选和量化分析,为学界提供文献信息参考。此报告选取20142019年中文期刊中,主题词包括“扶贫”的中文论文,相关论文共52,963篇,其中CSSCI收录论文4,338篇,2019年分别达到16,0751,398篇,论文发表量基本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论文总数与CSSCI收录论文数变化趋势基本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