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学报荣获“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期刊”称号

20191223日,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期刊”共计21家,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位列其中。此次评优活动是对7年来受资助期刊办刊情况的一次“大阅兵”,是对受资助期刊办刊质量、办刊水平的总体评价和阶段性检阅。

我校社科学报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7年来,先后4次荣获“优秀”称号(有两年国家社科规划办未设“优秀”档次、一次获得“优良”等次),获优秀次数位居受资助期刊第一位。我校社科学报突破办刊模式,创新办刊理念,聚焦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抓住人文社科领域热点、难点、焦点和痛点问题进行深入探究,选题策划能力位居全国期刊前列,开创了中国学术期刊办刊的新境界,成就了我国西部期刊办刊的新辉煌,锻造了“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现象”。

2012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从全国2000多家人文社科学术期刊中遴选出200家期刊予以资助,2019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190家资助期刊进行了年度评估。综合各期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主要办刊举措和成效,资金使用和执行情况等,经过认真研究,185家期刊考核为“合格”,5家期刊考核为“不合格”。考核“合格”的期刊将资助40万元;考核定等为“优秀”的期刊,在40万元的基础上追加40万元的奖励;“不合格”的期刊将撤销资助或者暂停资助,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