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影响因子再创历史新高


近日,据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版)》数据显示,《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复合影响因子达到7.994,相较2010年复合影响因子0.517,增长了15.46倍,影响因子创历史最高水平,再次位列全国高校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第一名。

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版)》数据

十余年来,《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影响力、美誉度显著提升,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学术界、期刊界的广泛好评。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近日发布了2011—2022年高影响力论文,根据被引频次、下载频次、PCSI指数(论文引证标准化指数,Paper Citation Standardized Index)分别遴选出学科前1%的论文,学报高被引论文、高下载论文及高PCSI论文分别入选206篇、242篇和176篇,合计624篇次,占刊发论文总数的59.4%,创学报历史最水平。

《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0年复合影响因子增长趋势图

十余年来,《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以“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争先”的“三敢精神”,由学科综合至问题综合,由被动等稿到专题约稿,实现中国学术期刊办刊理念、模式、方式的转变。始终坚持内容为王、质量立刊的原则,围绕国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超前和精准策划,强化“优先盘”,抓好“基本盘”,突出“重点盘”,回应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切,开展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研究阐释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构和创新,突出原创性、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和现实性,力争把学报锻造成阐释和传播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高地,构建具有中国气派、中国风格、中国特色、中国话语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