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校办支部、学报编辑部、中亚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恪守立德树人”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我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增强教师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机关党委党校办党支部,学报编辑部、中亚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商学院教师党支部6月30日共同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恪守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37名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来到了五家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党性教育基地——知青纪念馆、亮剑团史馆支部党龄最长的党员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开始参观。一楼是知青纪念馆,这里真实记录了20世纪60-70年代,来自上海、天津等地的广大知识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支援边疆建设的历史。他们严寒、战酷暑,开荒造田、挖渠饮水、修路架桥,奏响了一曲曲惊天动地、感人肺腑的壮丽凯歌,为新疆的开发建设做出了历史性贡献。跟随讲解员脚步,大家来到二楼亮剑团史馆,馆内以史实和史料为根据,以图文与实物相结合的形式,真实记录了一〇三七十多年的历史进程集中展现了以王近山将军、特级战斗英雄杨保孝等几代蔡家湖人保卫边疆的兵团精神和“亮剑”精神。

  

参观知青纪念馆、亮剑团史馆

  

参观知青纪念馆、亮剑团史馆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来到五家渠市将军博物馆。展馆共分二层六个部分,通过丰富而详实的图片资料,珍贵的历史文物,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集中展现了六师五家渠市的光荣历史。突出了六师及前身部队在中华民族解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全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充分展现了六师五家渠市在“三大攻坚战”、兵团改革、社会稳定、文化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校办党支部合影

  

学报编辑部、中亚研究院党支部合影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合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教师不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收获了满满的红色力量,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扎根边疆、奉献基层,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紧紧围绕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拼搏,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支部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