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主题党日简报

根据《新疆师范大学2021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的要求,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于2021年1月7日16:00-18:30组织支部所有人员在学报编辑部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主要学习了修行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集中观看视频《时代楷模:张桂梅》,通过交流讨论的活动形式学习张桂梅“初心向党、使命担当”的奉献精神。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报编辑部全体党员再一次明确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细化党员享有的权利,划出权利行使的边界,促进广大党员全面知悉和积极行使权利,充实完善党员权利得以正常行使的保障措施,旨在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通过观看视频《时代楷模:张桂梅》,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张桂梅老师身躯瘦小,满脸沧桑,但目光坚毅而执着,她不为名利,任劳任怨,毅然投身深度贫困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帮助乡村女孩走出大山,阻断代际贫困。她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克服重重困难,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讨论结束后,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李建军教授表示:张桂梅老师用生命践行使命,用情怀书写担当,无愧于时代楷模的称号。我们要以张桂梅老师为标杆,学习她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情怀,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脚踏实地、奋勇向前。我们要立足学报本职工作,以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争先的“三敢精神”,为把学报做大做强拼搏奋斗,为新疆师范大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