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参观新疆科技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512日,为切实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进程,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老师观看红色纪录片并前往新疆科技馆进行党史学习

上午,党支部老师们观看纪录片《筑梦路上》,老师们观看了纪录片的前两集。第一集主要讲述了中共一大的召开,以及参与中共一大的革命先烈们,他们有的中途退出,有的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继续下去,但总有人坚守,也正是因为坚守的这些人,才让我们最终看到了革命的胜利;第二集讲述了大革命的失败,这也使老师们明白,革命路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会有挫折,更会有流血和牺牲,但是革命的未来却是光明的,只有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努力纠正错误,不畏艰难险阻,才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下午,党支部老师们前往新疆科技馆进行党史学习,主要学习一代代科学家奋力前行的伟大革命精神。学习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我爱你,中国”,这一部分主要讲述了一代代中国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报国实践,用鲜血和青春让一个百年来饱受外辱的民族挺起脊梁。建国之初,科学家们排除一切艰难险阻,学成归国,为国奉献。第二部分“无限风光在险峰”,这一部分主要讲述了优秀科技工作者们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不畏挫折、追逐梦想。在这其中,诞生了袁隆平、屠呦呦这样伟大的科技工作者。第三部分“协同攻关,甘为人梯”,这一部分主要讲述了在党和国家的统一部署和支持下,我国科技工作者跨界融合,团队合作、协同攻关的精神,他们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还有一些老科学家们,他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虽然已经退休,却依然坚守岗位,贡献自己的一份余热。

参观新疆科技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学报人对老一代科学家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在革命奋斗路途上,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种精神也将鼓励学报人在奋斗路上不畏艰难险阻,步伐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