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教育研究》征稿启示

《双语教育研究》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坚持正确学术导向,秉持“以基础教育为本、以中小学师生为本”的办刊理念,以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为目标,遵循中小学教育规律,大力推进新时代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中小学教育质量;探索双语教育规律,为双语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提供指导。致力于打造凸现前瞻性、综合性、师范性的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精神的中小学教育期刊。

本刊主要开设栏目:一是强化党的教育政策研究。开辟“党的教育方针、路线和政策研究”“中国中小学教育智库建设研究”等专题。二是着力中小学教育前沿研究。开辟“人工智能时代中小学教育问题研究”“中小学教师核心素养研究”“中小学教师惩戒权研究”等栏目。三是创新双语教育理论研究,提升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使用能力。四是推动国际前沿教育理念研究。开辟“国际教育前沿研究”“国内外中小学教育比较”等栏目。优先采用紧跟中小学教育学科前沿,有学术深度、理论创新、经验提炼的原创性文稿; 优先采用教授、博士文稿; 优先采用有项目、基金支持的文稿。热忱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不吝赐稿。 

投稿注意事项:

1.投稿邮箱:syjyyj2020@126.com

2.文章一般以12000-18000字为宜,来稿须附: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作者单位信息与准确联系方式,基金项目名称及编号,文章前沿性及创新点简介。

3.稿件著录规范:请参照《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国标GB/T7714-2015)、《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试行)》著录标准,例如,(1)注释:对正文特定内容的解释与说明,用圈码标引,在页下注文;(2)参考文献:[期刊]作者.文题[J.刊名,出版年,(期);[报纸]作者.文题[N].报名,出版日期和版次;[专著]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学位论文]作者.文题[D].地名:单位,年份。

4.本刊不收取任何费用,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在收稿后3个月内编辑就拟用稿件联系作者修缮,其余逾期稿件,作者自行处理。

 

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