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邵培仁教授、暨南大学孙升云教授做客 “丝路星空·学报会客厅”

       2017年69日,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所长浙江省传播学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传媒报告》杂志主编博生生导师邵培仁教授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暨南大学学报主编、博生生导师孙升云教授,两位教授做客我校学报“丝路星空·学报会客厅”,学报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邵培仁教授用“灯塔和明珠”来形容《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取得的成绩,并从办刊的“时间、空间和内容”维度,交流了办刊经验。学术期刊在时间上要具备前瞻性和引领性;在空间上要具有全国视野和世界眼光;在内容上要以创新为王、内容为王。孙升云教授从稿件选题、稿件来源、把握学术热点和前沿策划等方面,介绍了一本好的学术刊物应当具备的重要环节。同时,孙教授还就学术期刊文科、理科学报同步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观点。两位教授的报告形象生动赢得热烈的掌声。

       最后,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建军教授向来宾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办刊经验,学报办刊从“百货店”到“专卖店”从“等米下锅”到“精米自来”、从“自留地”到“全球视野”,肩挑中国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的责任担当,勇做学术期刊国际化的探索者,原创知识的发布者,当代社会舆论和社会风尚的引导者,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思想者。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