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与新疆科技报社开展办刊经验交流活动

2021年12月8日,新疆科技报社社长、总编辑杜晓蓉、副总编辑艾拜·司马义携新疆科技报社一行来学报编辑部开展办刊经验交流活动。

新疆科技报社与学报编辑部分别介绍与会人员,共24人参会。新疆科技报社社长、总编辑杜晓蓉介绍新疆科技报社基本情况。新疆科技报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直属事业单位,现出版汉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三种文版的《新疆科技报》向全国发行,《新疆科技报》于1959年创刊,是新疆唯一一份综合性科技报纸。集权威性,指导性为一体,熔科学性和实用性与一炉。

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建军介绍学报基本情况和办刊情况。李建军主任从《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办刊沿革讲起,延伸至学报办刊经验,学报以“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争先”的“三敢精神”,实现中国学术期刊办刊理念、模式、方式的转变,即由“被动等稿”到“主动约稿”、由“学科综合”到“问题综合”、由“国内眼光”到“全球视野”的转变,逐渐由“边缘”走向“中心”,影响力和显示度位居全国学术期刊前列。同时,对学报相关选题进行了解读。新疆科技报社社长、总编辑杜晓蓉对于学报编辑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评价及认同。同时,新疆科技报社在办刊经验方面,也与学报编辑部达成了一定的共识。杜晓蓉社长还表示,在新疆能有《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这样优秀的期刊,同为新疆业界同仁,新疆科技报社也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最后,在会议结束时,刘娟副主任表示,两家编辑部、杂志社同在新疆乌鲁木齐,以后还有很多机会能够交流,我们也要经常走动,互动交流,共同学习,办好新疆本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