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荣获“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2020年度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最受欢迎期刊”称号

近期,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发布了《建设成果报告(2016-2021年)》《用户关注度报告(2020年度)》,《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用户关注指数排名在2118种学术期刊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2020年度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最受欢迎期刊”称号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于2016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宣部部署建设的重要成果,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负责建设维护。截至2020年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累计上线期刊2118种,上线论文近1140万篇;个人注册用户超过380万,国内机构用户近8万家,海外机构用户1000多家,用户分布于183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中文社科学术期刊开放获取数据库。

《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秉持“全球视野、前沿聚焦、问题探究、丝路情怀”办刊理念,以“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争先”的“三敢精神”,实现中国学术期刊办刊模式的转变,由“被动等稿”到“主动约稿”、由“学科综合”到“问题综合”、由“国内眼光”到“全球视野”转变。我校学报逐渐由“边缘”走向“中心”,影响力和显示度位居全国学术期刊前列。

“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牌匾

“2020年度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最受欢迎期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