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革命电影”党史学习教育

428下午,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进程,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老师会议室进行观看红色革命电影、理论学习活动进行党史学习

党支部全体老师观看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影片从真假古兰丹姆与战士阿米尔的爱情悬念出发,讲述了边疆战士和杨排长一起与特务假古兰丹姆斗智斗勇,最终胜利的阿米尔和真古兰丹姆也得以重逢的故事。虽然电影的拍摄年代已经距我们十分遥远,但是老师们的思绪却没有受到时间跨度的影响,反而跟随影片中的剧情,或雀跃、或紧张、或感慨。虽然电影是黑白画面,但还是能透过黑白的色彩捕捉到新疆壮美的风景,有连绵的山脉、成群的牛羊。影片中的解放军战士和当地的乡亲们亲如一家,但是其中混入了特务等敌对势力,解放军战士们利用智慧分出敌我,并一举歼灭了敌人。但是在斗争的过程中,还是有牺牲、有流血。放羊、爱唱歌的年轻小伙,在临牺牲之前,还是将关键情报传递给了解放军,成为了后来歼灭敌人的关键;英勇的解放军战士在面对敌人的强烈猛攻、恶劣的天气环境条件下,并没有退缩,而是奋战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解放军来到了新疆,为无数贫苦家庭带来了希望,阿米尔参军之后也过上了相对较好的生活。老师们在观看完影片后,也进一步认识到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社会环境的复杂以及发展的不易,应当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发展也为新疆当地的贫苦群众带来了生活的希望。最后,全体老师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深切认识到,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铺就道路,虽然在革命发展的道路上偶有挫折,但是革命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作为新时期的我们,也应当自觉承担起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红色革命电影党史学习教育使学报人对革命奋斗历程的不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强化了对于祖国发展的信心以及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