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影响因子再创历史新高

近日,据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1版)》数据显示,《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复合影响因子为6.593,相比2010年复合影响因子0.517,增长了12.75倍,再创历史新高。再次位列全国高校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第一名,在全国626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统计源期刊中仅次于《中国社会科学》,位列第二名。

《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以“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争先”的“三敢精神”,实现中国学术期刊办刊理念、模式、方式的转变,即由“被动等稿”到“主动约稿”、由“学科综合”到“问题综合”、由“国内眼光”到“全球视野”的转变。目前,学报已跻身全国“五大”核心期刊评价体系,荣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全国百强报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等称号,多次被全国社科规划办评为优秀资助期刊,学报逐渐由“边缘”走向“中心”,影响力和显示度位居全国学术期刊前列。

进入新时代,学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打造阐释和传播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高地,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话语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高地,力争使学报成为学术期刊国际化的“探索者”,原创知识的“发布者”,当代社会舆论和社会风尚的“引导者”。

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1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