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以问题为导向举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12月4日,《新疆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温泉校区图书馆12楼学报编辑部会议室顺利召开。参会人员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新疆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吾满江·艾力、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军、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高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全胜、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勇、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惠新、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和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戴鹏鹏。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建军、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刘娟、周普元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刘娟主持。

座谈会围绕《新疆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如何突破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座谈会上,吾满江·艾力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目前自然版学报定位还不够清晰,发展受到阻碍,并针对此问题邀请与会专家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强调,自然版学报要坚持期刊的学术性定位,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学科前沿和地方特色开展研究;采用栏目主持人制度,加大约稿力度,针对不同学科打造有影响力的重点栏目;此外,还需在提高装帧设计质量、印制质量和优化投稿系统等方面下功夫。

通过此次座谈,学报编辑部进一步增强了与我校高水平研究团队的合作、交流,为期刊高质量发展形成合力。


交流座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