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21下午,为继续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进程,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老师会议室进行了唱红歌、观看纪录片以及理论学习活动进行党史学习

首先,党支部全体老师在音频的伴奏下,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两首歌曲,在反复跟唱数遍,基本能够流畅地演唱后,又将两首歌曲进行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脍炙人口,传唱度较高,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是近年开始传唱的歌曲,在歌词中表达了对于爱人的思念,虽然是一首抒发男女之情的歌曲,但是歌词处处也展现了新疆的山川风景,将新疆特色美景一一串联于歌词之中。学习这两首歌曲,可以在演唱歌曲的同时,激发对祖国的眷恋之情,以及对家乡新疆的热爱,是一种爱国爱家乡的情感表达。其次,全体老师观看了纪录片《中国新疆反恐前沿》,也进一步加强了对于新疆反恐的认识: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构成巨大挑战,代价则是人们的生命,反恐行动具有极端必要性和重要性。暴力恐怖组织在城市、乡村的街头巷尾制造恐怖袭击,伤害无辜的民众,这一幕幕出现在纪录片中,也让老师们深感暴力恐怖组织之残忍,反恐行动之意义重大。最后,全体老师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进一步了解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中国革命是无法走向胜利的,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所总结的精神财富。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学报人对祖国、对家乡有了更深的感情,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以及自豪感;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新疆反恐的极端重要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奋斗过程中汲取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