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即年指标连续两年位列全国文科综合类期刊第一名

据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数据显示,《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复合类即年指标为2.506,期刊综合类即年指标为1.827,此两项数据连续两年位列全国文科综合类期刊637种来源期刊第一名。

复合即年指标是指某期刊在统计年发表的可被引文献在统计年被复合统计源引用的总次数与该期刊当年发表的可被引文献总量之比;综合即年指标是指某期刊在统计年发表的可被引文献在统计年被综合统计源引用的总次数与该期刊当年发表的可被引文献总量之比。

学报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办刊理念、办刊模式,突出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主题策划,深入开展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阐释和学术建构,刊发了一批高质量、有社会影响力的学术作品,得到党和政府以及期刊界同仁的一致好评。学报跻身全国学术期刊的前列,得益于学报人敢于争先的进取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务实作风,实现了学报办刊模式由学科综合向问题综合,办刊进路和行为取向由“等米下锅”到“找米下锅”,再到“找精米下锅”,最后“精米不请自来”的新时代转变,开创了中国学术期刊办刊的新模式,实现了我国高校社科学报办刊的新超越,成就了我国西部期刊办刊的新辉煌,锻造了“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