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简报(9月5日)

为深入开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身体会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95日下午16:00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的带领下,于95日下午1600,参观了毛泽民烈士故居。

参观过程中,一行人首先来到毛泽民烈士的铜像前,进行了党旗下的宣誓,以先烈之魂见证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对党的绝对忠诚,并合影留念。随后讲解员引导大家参观了毛泽民烈士的住所、上课的教室以及纪念馆,纪念馆中分阶段完整地呈现了毛泽民的一生,尤其是看着他在新疆担任省财政厅副厅长、代理厅长之职时所遗留的文件、物品以及生活用品,听着讲解员细致入微地讲解,大家的眼前好像映出了那个为新疆财政事业奔走辛苦的身影。这使得学报全体成员在感动于毛泽民烈士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参观结束后,在伟大的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映照下,学报主任李建军同志动情地说:“毛泽民烈士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先辈的榜样作用中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党性修养一刻不停歇。”

最后,学报编辑部一行人又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解放碑前,看着高高耸立的石碑,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强大祖国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坚定了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强化了全体同行成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做出自身贡献的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