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机关总支学报编辑部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简报(10月9日)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于2019109日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

    第一,上午10:30,学报编辑部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第二,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深刻地学习了《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

第三,下午18:50,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回望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七个重要历史时刻为节点,讲述七个重大事件背后的故事。影片将叙事的重心放在重大历史事件背后的细微角落,用普通人的视角来观察、感受并参与这个时代。在观看过程中,支部全体成员纷纷热泪盈眶,那一刻内心的澎湃和泪水,都源于一个词:祖国。

  影片即将进入尾声之际,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全体党员不约而同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直至影片结束。影片结束走出会场时,大家仍沉浸在影片感人的情节中,久久不能平息。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作了简要总结,他强调,新形势下学报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作为出版编辑从业人员,我们更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觉主动践行爱国主义,争当表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