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简报(10月18日)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主题教育12号文件,《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的通知,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于20191018日下午在学报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并交流研讨。

首先,学报编辑部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接着,支部全体成员进行研讨交流,支部书记李建军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第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收获:一是认识到“九个坚持”的重要性;二是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三是认识到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的重要意义。第二,照镜子检视自身,一是在思想阵地上维护民族团结的能力还不强,政治敏锐性还不高;二是理想信念意识还不是很强。第三,剖析根源梳条理,一是源于理论学习不深不透造成把关能力弱;二是对相关错误观点的本质把握还不是很深刻;三是交往、交流、交融意识还不是很强。第四,立行立改抓落实,一是提高政治战位,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三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凝聚共识。

学报全体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不断学习领会,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中各民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点滴瞬间,学报编辑部全体结亲干部在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的带领下,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开展这两项工作,以诚心换真心,不断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最后,因学报成员赛迪古丽·哈西木的亲戚受邀参加此次学校组织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学报编辑部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对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与亲戚于本周日开展的联谊活动进行了细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