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简报(10月15日)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台账》的安排,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于20191015日下午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参观“八路军办事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看着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看着当年那简陋的设备、看着当年革命先辈们办公的地方、住过的屋子,全体党员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我们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通过此次主题当日活动,支部成员又一次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在艰苦条件下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期刊工作者,也许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壮举,不需要流血牺牲,但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到职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强化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凝聚力和引领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守正创新,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