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1020,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于学报会议室与亲戚麦麦提·托合提开展联谊活动,用“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实际成效,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汇聚起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一、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我在五年前来过一次乌鲁木齐,这次来感受到乌鲁木齐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来到学报编辑部我很激动,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亲戚麦麦提·托合提说道。李建军书记握住亲戚麦麦提·托合提的手说:“这里就是您的家,我们就是一家人,家人要经常走动,越走越亲嘛!”“大家对麦麦提·托乎提回家,鼓掌!”学报会议室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与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12村村民麦麦提·托合提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现实写照。

二、有一股家庭的温暖

在联谊会上,全体党员干部为亲戚麦麦提·托合提早已准备好了礼物,有御寒的棉衣、有现代化的家用电器、有儿童用的学习用品,等等。李建军书记还给亲戚麦麦提·托合提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李建军书记把期刊递给麦麦提·托合提说道:我们学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这一期开始,学报在全国率先开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策划”,希望您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做好群众工作,带领群众奔小康。亲戚麦麦提·托合提热泪盈眶地接过这份特殊礼物,并说道:“感谢大家!谢谢您们对我的关心和关怀,这让我感受到一股家庭的温暖”。

  通过赠送礼物活动,弘扬了学报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精神,也让麦麦提·托合提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使他更加懂得关心、互助和感恩,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促进了民族团结。同时也激励他回到村里后积极投身于生产生活,增强建设美丽新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听党课、诵《党章》

在联谊会上,党支部干部还用维吾尔语为麦麦提·托合提讲党课,学习《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新疆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共同生产生活,抵御外来侵略,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 麦麦提·托合提聚精会神地听,还频频点头称是。然后,党支部干部带领麦麦提·托合提用国语一字一句地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麦麦提·托合提全神贯注地一字一句跟读,往脑里读,往心里读,跟着党走。

 此次活动意义深刻,增强了学报党员干部与结亲群众的情感交流,更加坚定了大家共促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