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简报(10月18日)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新疆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坚持整改与落实相结合,于1018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在学报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自治区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认认真真的学习原文,并对所学文件进行研讨,支部全体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对国家、自治区、学校层面六个关于教育的文件的学习,感觉收获很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我国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按照自治区和学校关于“三进两联一交友”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认真落实,把此项工作做深做透做扎实,培养良好的师生感情,在与学生联系的过程中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我们今后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希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诚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要论述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新时代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断,系统回答了我们要怎么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教师,为谁培养教师,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书记李建军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育人过程中,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要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