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简报(10月13日)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学报编辑部支部于20191013日上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学报会议室进行主题教育学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涉及两项主题,一是学报编辑部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为支部全体成员讲党课;二是根据新疆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首先,学报编辑部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为全体党员教师讲了题为《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党课,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党支部书记李建军同志从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多民族大一统格局是我国自秦汉以来就形成的历史传统和独特优势;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新疆各民族文化扎根于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是多种宗教并存地区,促进宗教关系和谐是新疆稳定繁荣的历史经验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接着,学报编辑部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人员原原本本、逐段逐句、认认真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此外学报编辑部支部还先学一步,增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通过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我们要持续不断地学习《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的精神,通过不断的学习,澄清错误认知,树立正确观念、提高辨别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坚决同宗教极端思想斗争到底,坚决同民族分裂势力抗争到底,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期刊这块宝贵的阵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报编辑部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2019年汉文社科版学报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策划,系统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策划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道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法学专题”“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语言学专题”等专题研究,刊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造中国道路升级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政治建设历程及其特点》《新中国现代化建设道路的探索与道路自信》《中国语言政策研究七十年》《中国当代民事立法70年之发展与经验》等多篇文章。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报编辑部以实际行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