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荣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科最受欢迎期刊”称号

 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发布《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18年度)》,《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荣获2018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称号。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18年度)》分析了累计上线的我国社科学术期刊2000余种,上线期刊论文1000多万篇,包括期刊关注度、论文关注度、学科关注度、检索热度、关注度地域分布、机构用户使用情况6个方面。在期刊关注度方面,以201811日前加入期刊库的1881种期刊为考察对象,综合利用“在线阅读量”和“论文下载量”两个指标,形成“关注度指数”,统计出了2018年最受欢迎的20种期刊,以及各个学科排前3或前10%的期刊,我校社科学报被评为“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

《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持“全球视野、前沿聚焦、问题探究、丝路情怀”的办刊理念,以“不甘现状、不服输的心劲、韧性”和“钉钉子”精神锐意改革进取,实现了学报办刊模式由学科综合向问题综合和办刊进路由“等米下锅”到“找米下锅”,再到“找精米下锅”,最后“精米不请自来”的新时代转变,开创了中国学术期刊办刊的新模式,实现了我国高校社科学报办刊的新超越,成就了我国西部期刊办刊的新辉煌,锻造了“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