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2019年5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严肃新形势下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内经常性教育,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按照《新疆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学报编辑部支部于2019515日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观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学部编辑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沿着烈士陵园云杉园、《红色记忆》雕塑墙、纪念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祭台、和曦园、英烈园、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新疆公安英烈纪念碑一路走来,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共产党的忠诚,对烈士的敬仰。

参观结束后,学报编辑部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集体学习了《新闻出版署关于严格执行“三审制”和“三校一读”制度保证出版质量的通知》。2019年,机关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严肃纪律为抓手,以坚强党性为保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巩固。出台了《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审读工作管理办法》,做好学报“三审三校一读”制度建设。严把“三审三校一读”的政治质量标准,绝不刊发涉及“十不准”和“九类问题”的文章。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要管好学报导向、管好学报阵地、管好学报队伍,确保学报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巩固。

通过参观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不间断的业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牢固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报编辑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把政治质量关,坚决抵御和防范“双泛”思想、民族分裂思想和宗教极端思想通过学术期刊向校园的渗透,筑牢抵御渗透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