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再次荣膺国家社科基金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近期,学报接到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的“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2018年度考核情况通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学报在2018年年度考核中再次被评为“优秀”等次,同时再次荣获期刊“专项资助”,这是哲学社会科学版学报自受到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以来第三次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和期刊专项资助,也是全国唯一连续年度考核评定等次为“优秀”的高校学报。

2018年度,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综合各期刊主要办刊举措,特别是“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两个专题专栏建设情况和成效,以及日常信息报送和经费使用等对192家资助期刊进行了年度考核,经认真研究,32家期刊考核“优秀”,158家期刊考核“合格”,2家期刊,考核“不合格”。根据考核情况和经费执行进度,对49家期刊除资助40万元基础资金外,还分别资助10万—30万元专项资金。

近年来,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秉承“全球视野、前沿聚焦、问题探究、丝路情怀”的办刊理念,坚持在问题中发现问题,在困难中解决困难,在出路中寻找出路基本方向,实现了办刊模式的两大突破,创造了西部办刊的奇迹,探索出了独具一格的“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现象”,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考核“优秀”期刊名单(32家)

(按立项编号排序)

东南学术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

中共中央党校学报

改革

中国法学

管理世界

中国社会科学

国外社会科学

中国行政管理

经济研究

财经研究

马克思主义研究

东北亚论坛

人文杂志

法学家

社会科学辑刊

方言

社会科学战线

国际金融研究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湖北大学学报

文学评论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文艺研究

考古学报

学习与探索

现代传播

语言科学

新疆师范大学学报

哲学研究

妇女研究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