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连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近日,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第8版),《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作为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再度入编。这一成绩的取得一方面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编委的悉心指导,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期刊编辑部同仁的共同努力,同时也反映了期刊界、学界对学报办刊理念和学术质量的充分认可。

《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以质量为灵魂,以特色为生命,以创新为动力,秉承“全球视野、前沿聚焦、问题探究、丝路情怀”的办刊理念,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紧密结合国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重大理论现实问题为抓手,以服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一带一路”战略为目标,勇做学术期刊国际化的探索者,原创知识的发布者,当代社会舆论和社会风尚的引导者,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思想者。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简称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是北京大学等机构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结果,科学可信地体现了入编刊物的水平。该评价体系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办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影响因子、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等16个评价指标,涉及13953种期刊;定性评审则由近8000位学科专家组织进行,最终评选出上千种核心期刊。

再度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后,《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始终秉承问题探究的办刊思路,为人民做学问,为人民做期刊。继续加大栏目策划、约稿力度,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开创学报发展新局面、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开拓展学术空间、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开创学报传播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