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军主编为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作办刊经验汇报

20171222,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暨新时代学术期刊发展新机遇培训会,在福建古田干部学院召开。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田敬诚处长、学报研究会蒋重跃会长等7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田敬诚处长结合高校期刊工作传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蒋重跃对2018年研究会工作,特别是研究会成立30周年活动做了重要部署。此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总编辑姚申主持。

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秘书长、新疆高校学报学会会长李建军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了近一小时的《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办刊新探索》的专题经验介绍,从“一种精神、两个突破、三个注重、四大愿景”出发,分析了新疆师范大学学报为何会成为现象级期刊,为何能够连续两年影响因子排名第一、国家社科基金期刊资助额第一。会议茶歇期间,李建军教授被各大期刊主编“围攻”,索要其报告PPT和微信联络方式,并热情邀请李建军教授赴内地学报“传经送宝;此外,李建军教授在会议期间还作为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秘书长围绕学报和学会工作主持了第三小组的分组讨论并在闭幕式上作小组发言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