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一行九人来我校学报调研

        2017109日,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一行九人来我校学报编辑部,就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办刊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学报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党委委员、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建军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报办刊经验。学报凭借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和人文关怀,坚持内容为王和中国风格,探索了一种办刊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办刊新道路。归纳起来就是独具全球视野、洞悉前沿聚焦、注重问题探究、彰显丝路情怀。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所副所长、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日培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周庆生研究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孙崇文教授等先后讲话,他们认为,新疆师范大学学报能成为现象级期刊,是西部学术期刊由边陲到中心一次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精彩展示;是由学科综合向问题综合一次由应然到实然一次成功的突破。

        会上,与会专家还就国家语言文字安全战略、加强期刊进一步合作等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日培教授向我校学报赠送了书籍。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