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做大做强新疆师范大学学报专题研讨会”

        2017年9月15日,“做大做强新疆师范大学学报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原《新华文摘》总编辑张耀铭,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总编姚申,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学报》主编朱剑三位期刊界资深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我校副校长王晓峰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我校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晓峰副校长对张耀铭、姚申、朱剑三位期刊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状况以及学报取得的成绩。学报经过不断努力,被专家和学者称为西部的“中国社会科学”和学术期刊界的“读者”,创造了西部办刊的奇迹和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现象。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秘书长、新疆高校学报学会会长、《新疆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李建军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了《突破学术期刊的两大办刊瓶颈》专题发言。学报进行专题化介入和深耕,让学报的生命力、创造力得以彰显。
       围绕做大做强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研讨会主题,张耀铭总编肯定了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在国内学术期刊方阵中显示度的大幅度提高,盛赞我校学报“声名在外”。他从“学报是软实力、学报是竞争力、学报是影响力”三方面提出做大做强学报的路径。姚申总编对于我校学报办刊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析了学术期刊传播方式呈现的特点,认为新媒体传播也进入了4.0时代,具有整合性、多元传递、个性化等特点。朱剑主编认为大学综合性学报办刊较难,对新疆师范大学学报专题化办刊思路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从期刊发展中的质与量、刊物整体性风格、栏目关联性等方面探讨了期刊应当如何寻求最好最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