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期刊社一行五人来我校学报交流

       2017725,湖南大学期刊社一行五人来我校学报就办刊经验、办刊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主编李建军教授对于湖南大学期刊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建军教授就我校学报的办刊理念、办刊思路、办刊经验进行了简要介绍,我校学报从名不见经传的一个地方性期刊,不断改革创新,不断发奋进取,秉承“全球视野、前沿聚焦、问题探究、丝路情怀”办刊新理念,坚持以问题研究为中心,走专题化约稿之路,彻底打破了期刊界学科拼盘式办刊模式,创出了一条由等米下锅到找米下锅,再到找精米下锅,最后精米不请自来的良性办刊新路径。据中国知网数据显示,2016年我校学报综合影响因子、复合影响因子、人文社科影响因子均位居中国高校学报第1位,创造了西部办刊奇迹和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现象。

       湖南大学期刊社作为国内知名期刊社共计五本刊物,分别为《湖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财经理论与实践》、《经济数学》、《计算技术与现代化》,其中《湖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和《财经理论与实践》属于CSSCI来源期刊,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属于EI 检索来源期刊。湖南大学《财经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编审宁晓青教授首先对于我校学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认为西部期刊能够把学报办成全国第一实属不易,一定是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对于我校学报走专题化办刊模式,坚持以问题研究为中心由衷赞赏,并表示要带这种好的经验回去与编辑部分享。湖南大学《经济与数学》编辑部主任、副编审厉亚副教授称赞我校学报能够把打破学科拼盘的思路真正落地,并结合国家重大理论现实问题进行集中研讨,真正体现了期刊的学术和政治担当。《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审张海英教授对于我校学报敢于创新学术期刊办刊思路,服务于国家社会科学繁荣,敢于直面社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表示赞赏。作为边疆地区的期刊,但是有胸怀全球视野,有放眼全球的气量,栏目设置密切联系现实,约请了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的优质稿件,称这是综合性学术期刊办刊的标杆。

       近年来,随着我校学报的跨越会发展,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疆内外知名高校学报纷纷来学报交流办刊经验和办刊思路,这既是对我校学报办刊模式和办刊成绩的肯定和鼓励,同时通过交流也有利于我校学报办刊水平和层次的再度提升,从而更好服务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国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充分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