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学报再次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

       近日,学报编辑部收到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颁发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获奖证书,我校社科学报再次连续入选“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类核心期刊。在此次评选中,新疆唯有《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和《当代传播》入选AMI核心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采用《A 刊 AMI 评价指标体系》,按照吸引力、管理力与影响力的标准,对1304 种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进行初评,采用一票否决指标、学术不端指标以及停刊等原因剔除 13 种期刊,最终有1291 种期刊参与评价。此次评选,“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共收录244种期刊。其中,权威期刊4种,核心期刊74种,扩展期刊166种。

       近年来,学报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了办刊模式的新突破,办刊思路的新变革,办刊思维的新飞跃。今后,学报将继续秉承“全球视野、前沿聚焦、问题探究、丝路情怀”办刊理念,深耕栏目策划,追踪学术前沿,回应现实关切,不断开拓学报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