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学报荣膺“全国百强报刊”称号

 近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新疆师范大学学报(汉文社科版)首次荣膺“全国百强报刊”荣誉称号,这是新疆目前唯一入选百强的社科期刊,创造新疆师范大学学报新的辉煌,创造了西部期刊办刊奇迹和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现象。

 2017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了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推荐工作。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央报刊主管单位共报送了726种报刊参评。经评审,总局确定了《人民日报》等100种报纸、《求是》等100种社科期刊、《细胞研究(英文)》等100种科技期刊入选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推荐名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主管部门及各相关报刊主管主办单位应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对入选的“百强报刊”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并给予鼓励;进一步完善相关扶持激励政策及保障机制,在重大项目、资源配置、数字转型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推动“百强报刊”更好发挥引领作用。

 近年来,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秉持以问题研究为中心办刊思路,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专题策划,影响因子连续两年位居全国高校学报首位,连续多次在国家社科基金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办刊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